索引号: 00828452X/202104-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4-14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4 15:3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职能简介

负责统筹协调“放管服”改革、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公开、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负责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指导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工作

负责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和困难

负责中介服务市场的建设与管理

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和监督等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全力推动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国省交办任务。梳理形成需要国家层面支撑的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政策事项清单,加快出台绵阳科技城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力争在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换、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有突破

2.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奋力实现国内一流目标。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加快制定《绵阳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及配套文件。建立完善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议事规则。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完善以企业和群众好差评为基础的营商环境监督机制。切实抓好国家和省营商环境评价和结果运用,推动建立以营商环境日常动态监测为核心的营商环境考核机制。

3.强化规范政务信息化管理,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持续开展数据攻坚专项行动,优化完善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加快制定出台绵阳市《政务数据管理办法》《公共数据开放办法》和《政务云管理办法》,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有序开放;继续推进城市服务平台建设,夯实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生态服务基础。统筹推进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结合财政资金安排情况,推动《绵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落实落地。

4.打响擦亮全绵办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在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上持续用力。建设多端协同网上服务平台,推动更多领域一件事实现一次办”“网上办。聚焦民生事项、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在现有绵碚通办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跨省通办”“川渝通办,优化办理模式。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实现全窗口全环节全覆盖。

5.做优做强涉企服务平台,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加大五专服务企业机制推广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月活动,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政企互动机制。加强规范中介服务,大力推广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探索建立中介服务联合监管机制。巩固 “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推进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推动远程评标、不见面开标常态化开展。

6.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打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攻坚战。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完善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推进机制和常态化部门协作机制。

7.加强所属三中心建设管理,全面夯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基础。加强所属事业单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上级监管与内部约束相结合、健全制度与强化执行相结合,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699.37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02万元,主要原因是:优化营商环境、政务公开等工作项目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收入预算699.3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9.3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支出预算699.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37万元,占72%;项目支出196万元,占28%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9.37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02万元,主要原因是:优化营商环境、政务公开等工作项目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9.3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4.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7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9.37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02万元,主要原因是:优化营商环境、政务公开等工作项目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4.65万元,占8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4万元,占9.4%;卫生健康支出16.41万元,占2.3%住房保障支出32.77万元,占4.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388.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支出,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业(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196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管理、营商环境建设、企业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业务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3.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为21.85万元,主要用于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5.一般公共服务(类)卫生健康支出(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16.4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32.7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3.3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6.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

公用经费96.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培训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

 )公务接待费2020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用于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管理、企业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和中介监督等专项检查、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公务活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管理方式,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全部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均为轿车。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监督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政府政务公开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为388.6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1年采购预算58万元,主要用市政府网站群云监测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机关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单位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购支出预算表

7.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信息公开表(2021年)政务管理局局机关.xls

319301_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