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104-0005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1:10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市辖区(涪城区、游仙区)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工作,包括项目立项申报、项目施工招投标及施工管理等工作,同时兼顾全市其他县(市、区)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的技术指导、参与项目申报、变更设计、技术核查和验收的技术审核等工作。自省国土资源厅和财政厅联合发布的川国土资发[2015]14号文件实施后,我中心自主实施项目逐步数量减少,项目实施工作逐渐下放区局,主要转向省投资项目的入库、立项、初验和市、县级投资项目的入库、立项、设计变更、技术核查(地方投资)和验收等系列工作的技术性工作。

(二)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重点工作。

专项工作一:土地整治项目工作

土地整治项目为我中心的主要业务工作,一年来我们协助局耕保科参与土地整治项目全程技术工作,全年出动人员200余人/次,车辆180余台/次,行程22000余公里。

专项工作二: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系统4.0新增耕地备案工作

为确保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系统4.0的正常应用,需要按新规范将中心实施的土地整理项目即新增耕地项目在该系统中完成备案工作。

专项工作三:土地整理项目区耕地田坎补充调查

按照部、省关于“三调”阶段性工作安排,中心配合局权籍调查科完成了已验收土地整治项目区耕地田坎补充调查工作。

专项工作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

按照部、省关于“三调”阶段性工作的安排,中心配合局权籍调查科、耕保科组织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目前该专项工作市级汇总已顺利结束,成果已报省国土整治中心审核,基本完成任务。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7.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5.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5.5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6.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69万元。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02.68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9.7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有两名职工退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收入预算202.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7.18万元,57%;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5.5万元,43%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支出预算20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18万元,57%;项目支出85.5万元,43%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2.68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9.7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有两名职工退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7.18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5.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6、卫生健康支出4.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5.5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6.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6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7.18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9.7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有两名职工退休对应减少的是人员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18万元,57%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103.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预算数为117.18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103.68万元,主要用于:正式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和人员五险一金等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3.4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工会经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7.1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7.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

公用经费13.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3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

2021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到县市区检查土地整理项目实施和技术核查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5.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底,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共有车辆2辆,定向保障用车2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土地整理是指在一定区域内,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土地整理专项规划,对田、水、路、林、村等实行综合整治,调整土地关系,改善土地利用机构和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可利用土地面积和有效耕地面积,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的活动。

 

    附件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信息表.XLS

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50602_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