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104-00050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1:04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职能简介

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负责编制中心城区土地储备计划和市级建设项目的土地储备管理,统筹、协调和指导市辖区土地储备工作;负责市属园区的土地收储、新增建设用地征地报件组织和批后实施等工作。

(二)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重点工作。

专项工作一:储备土地的前期调查及组织实施

为保障2021年度土地出让工作顺利进行,完成2021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报批及批后实施工作;做好新《土地管理法》政策宣传、解释及对两区土地储备业务的监管和指导工作 ;做好征地拆迁政府信息公开、接待信访及时做好回访和调查处理工作。

专项工作二:土地储备管理专项工作

编制中心城区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市属园区和市级建设项目的土地储备管理工作完成储备土地出让前的规划申请,供地预案编制;土地供应后的交地工作;对绵阳市属园区储备土地数据库的日常更新和维护;统筹、协调和指导市辖区土地储备工作。

专项工作三: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专项工作经

按照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增强保障能力指导意见的通知》(川自然资规 [2019]3号)和《关于印发批而未用土地盘活三年行动发案(2019-2021年)的通知》(川自然资 发[2019]59号)要求,开展批而未用土地情况清理工作,建设用地区位调整工作

专项工作四: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工作

按照《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为保障土地储备等重点领域筹资方式调整后合理融资需求,减轻地方财政压力,完成债券发行前期项目地块的相关情况核实与资料制作等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1.0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17.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08万元。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381.05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8.3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两名事业人员,人员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收入预算381.0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支出预算38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5.05万元,69%;项目支出116万元,3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1.05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8.3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两名事业人员,对应减少人员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1.0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23、卫生健康支出9.0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17.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0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1.05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8.3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两名事业人员,对应减少人员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23万元,占9.5%;卫生健康支出9.09万元,占2.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17.65万元,占83.36%;住房保障支出18.08万元,占4.8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预算数为0.0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慰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24.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12.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4.卫生健康支出()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0.05万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奖励金

5.卫生健康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预算数为9.0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储备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16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储备及征地拆迁项目工作。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201.6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商品服务支出等事业运行费用。

8.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8.0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1.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6.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

公用经费28.25万元,办公费、工会经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

     专项经费116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储备及征地拆迁等工作。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1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中心征地拆迁及土地储备动态巡查工作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底,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共有车辆1辆,定向保障用车1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信息表.XLS

        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50605_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