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309-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09-25
文号: 关键词: 2022年度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单位决算

2022年度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单位决算

2023-09-25 10:36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度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3年9月25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4

一、 主要职责 4

二、 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1

四部分 附件 13

附件1 13

附件2 20

五部分 附表 2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4

二、收入决算表 24

三、支出决算表 2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4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4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4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4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4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4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4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绵编发〔2012〕180号文件规定,我院主要职能有:负责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依法处理市本级管理范围内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全市上级交办、外地委托的案件;参与调解和仲裁涉及劳动人事突发事件、群体、疑难及重大案件;根据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授权,负责仲裁员的培训、考核、任免,并对仲裁员进行管理;接待有关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程序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对企业及其职工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和培训,指导企业依法用工;负责管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的文书、档案、印鉴及信息统计;负责市属用人单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业务指导;承办上级领导、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属于市人社局下属二级预算事业单位,内设立案庭、审理一庭、审理二庭。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443.43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4.5921.55万元,增长12.5%10.74%。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221.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1.26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22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28万元,占85.20%;项目支出32.89万元,占14.8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42.52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4.61万元,增长12.5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9%。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61万元,增长12.5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12万元,占89.99%;卫生健康支出4.41万元,占1.99%;住房保障支出17.73万元,占8.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1.2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支出决算为32.8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41.7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3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1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卫生健康支出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41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3.住房保障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5.24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8.3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4.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等。
  公用经费14.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40.32%,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下降54.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维护费降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47万元占比9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47万元,完成预算4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45万元,下降48.91%。主要原因是保险费用及维修费降低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2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47万元。主要用主要用于外出调查取证、送达等业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3万元,完成预算1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15万元,下降83.33%。主要原因是公务活动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的开支。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各级交流学习等支出0.03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等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组织对4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表详见第四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反映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住房保障支出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三个内设机构:立案庭、审理一庭、审理二庭

(二)机构职能。

负责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依法处理市本级管理范围内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全市上级交办、外地委托的案件;参与调解和仲裁涉及劳动人事突发事件、群体、疑难及重大案件;根据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授权,负责仲裁员的培训、考核、任免,并对仲裁员进行管理;接待有关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程序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对企业及其职工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和培训,指导企业依法用工;负责管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的文书、档案、印鉴及信息统计;负责市属用人单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业务指导;承办上级领导、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我院核定事业编制10个,2022年末正式在编在岗人员10。其中六级职员1人,七级职员3人,八级职员4人,九级职员2人。2021年年末相比无变化。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我院年初财政拨款收入为1590900元,决算数为2212595.66元,增加金额为政府绩效考核、人员晋级晋档、购房补贴等。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2年初结转结余为9089.21元,收入2212595.66总支出2221684.87元,结余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高于预算金额,原因增加了政府绩效考核、人员晋级晋档;住房保障支出数高于预算金额,主要为增加了购房补贴。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2022年总收入为2212595.66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比100%我院法定无收费职能。总支出为2221684.87,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0303.51元,占比90.04%,卫生健康支出44073.12,占比1.98%,住房保障支出177308.24元,占比7.98%。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情况:2022年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市财政局要求,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努力压缩三公经费及一般性支出,坚持大局意识,确保重点项目支出。基本支出预算在认真核实人员、资产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按定额标准足额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按照年度工作任务,细化绩效目标内容,力争做到科学合理编制项目,落实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求支出来源安排均编入预算。自评3分。

1-1-2.目标制定情况:按照预算编制要求,一级目标、二级目标、三级目标分类编报,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细化量化,均有包含成本、数量、时效和效益指标,自评4分。

1-1-3.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在年度绩效监控、中期评估、收支预算调整中均没有涉及调整额度,自评9分。

1-1-4.支出规范情况:严格执行预算执行管理规定,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或无预算、超预算、超标准开支费用情况;重点项目支出履行了向人社局提出并经局党组会集体决议程序;分配专项资金按照计划执行,自评5分。

1-1-5.支出控制情况: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与决算的偏差程度超过40%,自评0分。

1-1-6.动态调整情况:部门开展绩效监控、中期评估以及收支预算调整后,年末预算额度收回额为0,自评9分。

1-2-1.预算完成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2595.6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0303.51元,占比90.04%,卫生健康支出44073.12,占比1.98%,住房保障支出177308.24元,占比7.98%。6、9、11月的支付进度分别为45.48%、68.82%、79.24%,分别得分1.8分、2.8分、1.7分;12月预算执行进度为100%,得3分,该项目自评9.3分。

1-2-2.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目标均已完成,自评6分。

1-2-3.违规记录情况:上一年度巡察、审计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自评2分。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无非税收入,自评2分。

2-1-2.非税收入及时更新:无非税收入,自评2分

2-1-3.非税收入结缴情况:无非税收入,自评4分。

2-2-1.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应纳入政府采购的事项,均在年初部门预算中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年度中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采购情况,自评4分。

2-2-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政府采购方式、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情况,年初预算无采购事项。自评4分。

2-3-1.资产配置使用管理情况:国有资产及在建工程交付使用后及时转为固定资产准确入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国有资产及时纳入四川省国有资产动态管理系统。自评6分。

2-4-2.资产收益核算情况:无资产处置和出借、投资,自评2分。

2-5-1.内控制度建设情况:内控制度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等,缺少建设项目、合同管理等,内控制度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进行了更新,自评3分。

2-5-2.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内控制度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建立院务会、职工会议事规则,自评3分。

2-6-1.三公经费管理情况: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编制较上年实现“零增长”,“三公”经费决算未突破年初预算数,自评4分。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情况:按要求随同部门预算公开,自评2分。

3-1-2.决算公开情况: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公开,自评2分。

3-2-1.整改反馈情况:绩效管理中未发现整改问题,自评3分。

3-2-2.应用反馈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行绩效结果报告,自评3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我院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编制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财经制度,按照预算编制原则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任务编制部门预算,按照决算管理要求全面、真实、及时地报送年度部门决算。年度部门预算经费确保了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机构的正常运行,也为圆满完成2022年度仲裁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经费保障。2022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1.3分。 

(二)存在问题。一是绩效目标和指标往往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情况制定,对项目执行过程有效约束不够,存在一定的偏差;二是在绩效考评指标的设计上,部分指标缺乏可行分析测评,绩效指标体系有待完善。

(三)改进建议。一是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要坚持按项目、按进度支,不准随意变更预算项目、超预算安排支出。因特殊情况需调整预算或追加支出的应当按照规定的程序报批。二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科学合理编制资金使用计划从严控制支出。三是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2022年度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4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0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9.3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

及时更新(2分)

2

收入结缴(4分)

4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3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91.3

扣分项(5分)

自评质量(5分)

0

 

 

 

附件2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实施项目4个(部门项目4个),资金范围涵盖一般公共预算,预算资金32.89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2.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预算资金32.89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2.89万元)。

二、项目管理与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2年度,我单位实施项目4个(部门项目4个),实施项目预算执行32.89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2.89万元),预算执行率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预算执行32.89万元( 市级财政资金32.89万元),预算执行率100.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全部完成4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全部完成4个,占100.00%

(三)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分析。我单位全年项目4个(其中部门项目4个)。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综合评价平均得分97.75,等级为:优。其中管理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3个,占比75.00%,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1个,占比25.00%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数量指标共计4个,全部完成4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数量指标4个,全部完成4个,占100.00%

2.质量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质量指标共计6个,完成质量达100-90()%的指标6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质量指标6个,完成质量达100-90()%的指标6个,占100.00%

3.时效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时效指标共计3个,按时完成3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质量指标3个,按时完成3个,占100.00%

4.成本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成本指标共计16个,全部完成15个,占93.75%;未完成1个,占6.2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成本指标16个,全部完成15个,占93.75%;未完成1个,占6.25%

5.经济效益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均不涉及经济效益指标。

6.社会效益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社会效益指标共计1个,优秀的指标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社会效益指标1个,优秀的指标1个,占100.00%

7.生态效益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均不涉及生态效益指标。

8.可持续效益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可持续效益指标共计1个,可持续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可持续效益1个,可持续1个,占100.00%

9.满意度指标。我单位全年4个项目涉及满意度指标共计1个,满意度达100-90()%的指标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满意度指标1个,满意度达100-90()%的指标1个,占100.00%

三、评价结论

(一)综合评价结论。我单位全年项目4个(其中部门项目4个),项目综合评价平均得分98.86,等级为:优。其中综合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2个,占比50.00%,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2个,占比50.00%

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37号)通知要求,评价工作组根据《绵阳市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体系》,结合项目实际和项目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资料,对2022年度绩效目标进行认真梳理,从投入、过程、成本、产出及效果等方面设定的绩效核心指标,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价。绩效目标实现评价具体情况自评表(见附件)。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部分项目在绩效目标设置时,没有包含效益及满意度指标。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今后工作中,更加科学合理设置项目绩效目标。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更加科学合理设置项目绩效目标,按要求用活用好财政资金。

(二)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情况。本单位自评报告待2022年部门决算批复后,随同部门决算在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专栏公开政策(项目)自评报告及绩效目标自评表。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市仲裁院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pdf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2022年决算公开第五部分附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2年度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单位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