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30/202211-00003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1-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华侨回国定居实施细则》解读

《绵阳市华侨回国定居实施细则》解读

2022-11-09 09:18文章来源: 市委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一、制定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国务院侨办、公安部、外交部关于印发<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规定>的通知》(国侨发〔2013〕18号)及《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规定,进一步规范绵阳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特制定《绵阳市华侨回国定居实施细则》。

二、主要内容

该实施细则共5章19条。第一章总则,明确指出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华侨身份的认定,按《国务院侨办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国侨办〔2009〕5号)执行。华侨回国定居四川省绵阳市的受理、审批由绵阳市侨办负责。第二章申请,明确指出华侨回国定居申请条件,须在绵阳市境内连续居住满3个月,或者连续6个月内累计居住满90天;有稳定生活保障和合法固定住所等。明确指出华侨申请回国定居四川省绵阳市,应当接受有关询问,并履行9项手续。第三章程序,明确指出市县两级侨务部门、公安部门收到申请后,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回复。第四章定居证的管理。明确指出领取《华侨回国定居证》后,应在《华侨回国定居证》有效期内,到定居地区(市、县)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办理常住户口登记手续。《华侨回国定居证》《华侨回国定居申请表》由绵阳市侨务办公室统一印制。第五章附则,明确了其他有关事项。

相关阅读:绵阳市华侨回国定居实施细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华侨回国定居实施细则》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