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税务:税惠春风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2023-04-27 14:18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三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围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问需 助力民企“茁壮成长”

“针对我们提出的减免申报、税惠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税务干部现场为我们辅导答疑,这种问需与解难兼顾的走访真是不错。”四川台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熊光富说。

连日来,三台县税务局结合“开门大调研 登门大走访”活动,组建税费服务专家团队对部分民营企业开展上门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实地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听取企业关于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惠企政策明白卡》和《税费服务联络卡》,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特地上门来问需求、送政策,这让我们倍感温暖。”面对走访的税务干部,上海梅林正广和(绵阳)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晴峰表示,从去年到现在企业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超700万元,便民利企的贴心服务和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为企业心无旁骛地搞生产、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悉,自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三台县税务局已通过入企业、上平台、进“两会”等系列税收宣传活动走访企业249户,收集意见建议55条。下一步,还将通过建立访后跟踪问效机制,深入分析走访企业中收集到的问题,精准施策,事后问效,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银税互动 助推民企“减压提速”

对于大多数民营企业而言,在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往往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现实问题。

“我们收购老百姓的麦冬大多是钱货两清,但签订的销售合同往往需要3—4个月才能收回款项,企业资金周转存在一定困难。”绵阳铂龙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法人张跃坦言。

而让张跃没想到的是诚信纳税还能变为企业“钱袋子”里的真金白银,“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我们的资金困难后,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向工商银行申请了220万元的贷款,仅一周时间就全部到账,这下公司购买原材料的钱也有保障了。”张跃说到。

而张跃的便捷融资体验则是当地税务部门助力民营企业纳税信用增值效应,深化税收数据共享的一处缩影。据悉,为切实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三台县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了解辖区企业贷款需求,主动对接合作银行,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还联合三台县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专场座谈会,邀请金融机构面对面推介“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今年以来,当地税务部门携手5家合作银行已向60余家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超6155.7万元。

税银e贷、税务贷等“银税互动”的系列信贷产品不仅帮助越来越多企业解一时之难,更为推动企业加快研发、扩产提能注入源源动能。

三台县花园镇明志麦冬加工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从事中药材种植的民营企业,随着地方麦冬产业的发展,这家合作社将麦冬规模化种植集成技术作为近年来的研发新目标。

“这五年间我们科研投入翻了两倍,但资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我们已经在考虑要削减部分研发成本。好在税务部门积极向我们宣传‘税务贷’,在他们的辅导下,我们的贷款额度提升至300万元,手头宽裕了,企业科研创新的步子也可以迈得更加从容了。”明志麦冬加工专业合作社法人刘志伟感慨地说。

三台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加强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分析和政策效应分析,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经营主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