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3-03-31 15:18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3月30日上午,绵阳市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绵阳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彬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绵阳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牌匾,这标志全市税校共建进入税校合作、税校互促全新篇章。

“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出席此次活动的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荣海谈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税法伴我行’活动,做好支持就业创业利好税费政策的宣传者,为青年朋友未来职业规划保驾护航。”

随后,绵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学院师生开展了税法知识专题讲座,特别针对大学生创业就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这场专题讲座与我们切身利益相关,也让我感受到了国家政策对于青年人创业梦想的悉心呵护。”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董德敏说,自己毕业后计划开一家美甲店。

据了解,绵阳税务部门计划围绕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普法教育等方面开展八大类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开展一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刊发一批紧扣活动主题、反映改革成果的新闻报道,制作一系列纳税人缴费人喜闻乐见的融媒产品,并探索跨省联动宣传模式,广泛开展绵碚税收宣传合作项目,拓宽税收宣传渠道,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同时,全市各地税务部门也在当天以税费宣传志愿者招募、“打卡”办税服务厅、税法知识有奖竞答、揭牌“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等形式拉开本次税宣月帷幕。

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强表示,下一步,绵阳税务将聚焦“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税收宣传月主题,聚合优质资源打造税宣精品,深化多方联动营造普法氛围,全方位宣传落实便民惠企优惠政策,全周期护航市场主体行稳致远,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绵阳现代化建设和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智慧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