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科技创新税费服务站”在绵揭牌

2023-03-06 10:4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3月1日,2023年四川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会在绵阳举行。会上,四川首个“科技创新税费服务站”揭牌运行。

据悉,该服务站落户绵阳,旨在以中国(绵阳)科技城为基,以点带面,延伸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度培育模式,以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税费服务为先,同步为全省精准服务科创企业积累可复制推广经验。

“科技创新税费服务站”能提供什么服务?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在专业化方面,服务站将充分应用大数据,为科创企业画出“用户像”“业务像”“需求像”,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推送、业务辅导。在智能化方面,通过优化一系列智慧平台,探索科创企业事前提醒、事中纠错、事后分析等智能化、定制化服务全新路径。同时有效推进个性化服务,精准细分科创企业现实需求,成立专题小组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等。

“此前公司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一对一‘纳税合规管理’项目,帮助我们逐步自主处理重大复杂涉税事项,有效规避涉税风险。系列税惠政策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加大科研投入,近三年公司已累计享受税收优惠200余万元。”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张华华表示,税惠政策落实落细,能够更好地助力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塑造发展新优势,期待税费服务站为公司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精准的税费服务,让公司在探索市场创新发展时更有底气。

据了解,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分两批推出六大方面43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此前,四川税务部门已推出首批18条便民利企措施,此次第二阶段再推出25条具体措施,将继续聚焦“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