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送政策优环境 税惠“春风”到田间

2023-02-24 15:2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人勤春来早,穿行田野间,农机隆隆、农人穿梭,春耕春种大幕已然拉开。近段时间,市税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田间地头和农业企业,聚焦备耕、开耕、精耕流程节点,全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方式,吹起一股股税务“春风”,为新一年的丰产增收播撒税惠“春雨”。

春日暖阳,林下渐忙。打窝、放种、覆叶、盖土……平武县绿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天麻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展新一年的天麻栽种。

在田间地头,还有当地税务部门组建的“春耕服务志愿队”,他们不仅深入一线了解涉农企业生产种植情况,还为企业提供全面细致的涉税申报辅导、税惠政策宣传、疑难问题解答,做好春耕生产“税惠顾问”。

“平武天麻一般在立春后就开始陆续栽种,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最忙,税务部门专程上门来辅导我们网上开票业务,让我们能够轻松用票,免去后顾之忧。”该公司负责人徐大军说。

“林下天麻种植费时耗力,人工费用就是一笔大开销,近30万元延缓缴纳的税款助力我们专心生产、专注品质提升。”徐大军信心十足,公司计划将基地的种植规模扩大至500亩,预计今年产值有望突破2000万元。

近段时间,四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聚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出首批18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6方面精准发力、靶向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税务服务温度。

“春风”常吹常新,有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今年正值“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10个年头,市税务局在精细服务方面也有新举措。

一方面,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入企业问需求、核信息、送政策、解难题,进一步加强企业难题化解、增值服务和沟通交流,做到“有需求必响应,无任务不打扰”,倾心倾力解决纳税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另一方面,则是不断提升咨询辅导质效,认真落实好标准作业制、接触研商制、一次办结制、首问责任制、闭环工单制等制度,加强统筹热线电话和办税系统“办问协同”,常态化开展“可视答疑”,按高频问题和纳税人需求制作视频、开展直播,提升线上辅导质效。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税务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落实上级便民利企措施的同时,持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方式,努力打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费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