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绵阳去年为企业减负128亿元

2023-02-06 09:1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开展“福运中国年”新春活动,吸引9.72万人次游客,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25万元,同比增长近30%。“去年仅特困行业阶段性企业社会保险费缓缴这一政策,我们就享受了200多万元的缓缴。”华强方特(绵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倩说,“这笔流动起来的资金为我们迎接这个春节假期提供了支持与保障。”

记者从2月3日召开的绵阳市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全市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128.5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92.1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29.3亿元,同比增长70.4%;2022年全市涉税市场主体达20.3万户,较年初增加3.2万户。退税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市场活力持续增强。

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锚定目标、紧抓关键,聚焦五件大事、围绕七项重点,助企纾困展现新作为,改革攻坚收获新经验,夯基固本取得新成效,同心抗疫彰显新担当,踔厉奋发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首创社保费线下征缴“全市通办”服务,建成全国税务系统首家新时代“枫桥经验”研学基地,“税无忧”服务产品、“绵e税”直播课堂等特色品牌受到纳税人缴费人充分认可,“4+4”定制服务、办税服务厅“三化”建设入选省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经验汇编……过去一年,绵阳税务扛牢主责、聚焦主业,交出了优异的答卷。

(记者 黄小芹 唐显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