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留抵退税为企业稳岗就业添动力

2022-07-25 09:43文章来源: 中国网
字体:【    】 打印

“六稳”“六保”的首位就是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今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带来的红利,通过释放杠杆效应,以市场主体稳带动就业稳,不断激励企业保住岗位基本盘,吸纳更多就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绵阳已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近80亿元,特别是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已有77.14亿元退税款退到3991户纳税人账户。据抽样调查了解,不少企业将留抵退税款用于稳岗扩岗,稳就业的动力更加强劲。

绵阳税务干部到企业宣传留抵退税新政

“人才是衡量企业研发能力的核心基础,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是科技型企业的永恒课题。15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不仅保证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又为我们提升员工薪酬、增强吸引力有了底气。”四川长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廖敏表示。

作为中国数字电视龙头企业,长虹网络围绕5G、超高清视频、物联网、泛智能终端等战略新兴产业,聚力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全带宽网络接入与覆盖、智能媒体终端、物联网行业端到端系统解决方案。

“我们始终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应有担当,在稳岗保就业的基础上,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长虹网络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正英介绍,今年公司先后组织10场校园招聘会,吸纳了58名高校毕业生,这既是为社会解决就业发力,也是为企业培养人才蓄力。

作为稳岗就业关键一环,职业中介发挥着“连通器”作用。四川九州互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就业中介服务的企业,主要为大中型制造业企业提供一线生产员工招揽介绍服务,已与8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21年促成就业1300余人次。受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影响,下游用工企业生产订单减少,导致用工量锐减,连带公司营收大幅下滑,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一笔近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让企业松了口气。

“公司一度有歇业打算。这笔退税款来得正是时候,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桐勇介绍,退税红利及时变现,刚好用于日常经营开支,保障了公司正常运转。随着经济形势企稳向好,用工企业劳务需求上升,今年4-6月,公司促成就业370多人次,业务量持续回升。

退税减税政策的落实,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就业民生。下一步,绵阳市税务部门将扎实开展前期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回头看”,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优化税费服务,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效应持续释放,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注入“税动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