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税务采用“123”工作措施算清算好减税降费“铁账”

2019-08-12 15:09文章来源: 绵阳税务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税务局采用“123”工作措施,算清算好减税降费“铁账”,做到有账可看、有据可查、有证可循,动态掌握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成效。

推行一种服务。即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快速退税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将办理的退税业务及相关资料发送至国库部门,国库安排专人实时接收并即刻审核办理,打造电子退税“高速路”,使企业退库信息资料在税务、国库、银行之间共享,快速传递、实时接收,实现退库资金快速到账。同时,与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实时对账,每日将国库部门反馈的电子退税信息与金三系统对账模块数据进行比对,实现对账平衡,确保收入与国库保持一致,提高对账工作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建立两类台账。一是小微企业普惠退税台账。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办理时间分类,逐日逐笔登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退税台账,实时掌握退税工作进度,快速获取企业退税数据。根据明细台账汇总统计“六税两费”退税情况,对数据逻辑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核,实时更正疑点数据。二是新增减税降费统计核算数据台账。严把数据“源头关”,提高前台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加大日常审核力度,提高政策执行准确性和申报数据质量,不定期开展政策执行和收入变化专题分析,密切关注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定期撰写政策效应分析报告,切实反映减税降费红利。

健全三项机制。建立健全减税数据会审、纠错及抽查“三重机制”。组织召开疑点纳税人减税明细数据会审,通过集体研究、政策核验、指标比对等步骤,及时发现、找出差异原因;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和疑点推送相关税源管理部门进行核查,建立疑点问题台账,逐一处理和更正差错数据;定期抽查应享受未享受、不应享受而享受的纳税人信息,开展实地核查,对发现申报错误的情况及时通知纳税人更正,对发现应享受未享受的提醒纳税人申请退税或抵缴欠税,对不应享受而享受的予以纠正调整,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平衡,确保收入与国库保持一致,提高对账工作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