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税务“四保障”落实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

2019-08-09 14:05文章来源: 绵阳税务
字体:【    】 打印

北川县税务局采取“四保障”工作措施,推进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积极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工作推进有保障。主动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对接,建立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信息交换制度,及时掌握全县退役士兵创业和就业安置情况,实现退役士兵登记时间与宣传辅导启动时间无缝对接。成立工作协查小组,全面梳理辖区退役士兵近年创业就业情况,为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保驾护航。

政策宣传有保障。第一时间将专题宣传手册送达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并在办税服务厅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资料、放置宣传活页,方便退役士兵知晓政策。主动走访辖区安置退役士兵最多的羌山保安有限公司,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举办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专场宣讲会,详细解读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引导退役士兵树立就业和自主创业信心。

跟踪辅导有保障。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保安公司、物业公司等重点安置退役士兵企业开展“面对面”辅导,为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提供跟踪辅导服务,指派专人为老兵解困释疑,辅导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优惠备案,做好优惠备查资料归集,“点对点”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在享受税收优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截至7月底已为7家重点安置退役士兵企业提供跟踪辅导服务30余次。

办税服务有保障。严格落实“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行“套餐式”服务,畅通退役士兵办税渠道。提供退役士兵办税预约服务,通过电话实现业务办理“双向预约”,开通退役士兵办税“绿色通道”。设立综合导税咨询台,为退役士兵提供涉税咨询,确保每位退役士兵在办理登记、优惠、证明开具和进行咨询时都能充分享受优质的办税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