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我市奋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

上半年,17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2.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3%

发布日期:2022-07-18 08:5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2022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从夯基筑垒迈向整体成势的关键之年。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至6月,我市17个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4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2.3%,超时间进度12.3个百分点,实现“双过半”。

上半年,8个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1.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9.3%,超时间进度9.3个百分点;9个重庆四川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1.1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9%,超时间进度19个百分点。

这些重大项目如何加快建设跑出“加速度”,投资超过时效进度?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建立落实常态化一线督导服务工作机制,加大项目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

一个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刷新项目投资进度条--

总投资50亿元的绵阳京东方OLED模组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已完成主体结构、场坪工程施工,二次装修工程完成约98%,完成投资12亿元。

总投资50亿元的惠科模组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项目主体厂房已全面封顶,正在进行二次装修,已完成投资6.6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0.8%。

总投资23.2亿元的绵阳市激光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3亿元,项目厂房主体、室内门窗、电气安装等各项工程加快推进,已完成投资6.0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2.4%。

抢时间、拼速度、争进度,部分重大项目已建成投产--

高倍率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1.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8亿元,已竣工投产。项目投建4条生产线,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6亿只高倍率锂电池产品,年销售规模近20亿元,年利税超2亿元。

年产1亿平方米功能膜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一期项目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试生产。

年产5200吨高频高速印制电路板用特种树脂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一期项目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试生产。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抓好项目调度,坚持按月调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项目投资,督促指导各项目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我市17个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努力为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奋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