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江油全力提升重症患者救治能力

发布日期:2023-01-03 09:2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段时间,新冠疫情发展处于高位态势,在冬季多发性疾病的多重影响下,全市医疗机构就诊患者不断攀升。2022年12月起,江油市迅速行动起来,增床位,强力量,添措施,全力提升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

2022年12月28日,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建重症监护室正式启用接收患者,可用床位增至29张,并配备呼吸机、多功能中央监护仪、心肺复苏机、除颤仪等先进设备,有效缓解了救治压力。“通过全院统一调配,我们的医护力量达到42名,后期还会增加人员。目前新病区已建设完毕,前期准备工作也已经完成,在搬入新病区的同时,我们也在全力接诊患者。”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生汪仙君介绍。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新形势,江油市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全市12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可提供重症监护床位和可转换重症监护床位增至200余张,配备及完成培训重症医师34名、重症护士132名,全力保障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在急救网络建设上,江油120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好了调度系统扩容,同时将在现有93辆救护车基础上,新增加购13辆救护车,保障院前急救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江油市卫健局医政股股长宁涛告诉记者,“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分级分类治疗方案,以‘医联体’为载体,做好分级诊疗工作方案。针对农村地区,将对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排。对于重症患者及时分诊,将患者转至条件更好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综合治疗。”

(符庆乐 张知  记者 赵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江油全力提升重症患者救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