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李云调研督导粮食安全、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6 08:5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带队到西山植物油储备库、市疾控中心,调研督导全市粮食安全、艾滋病防治工作。


在西山植物油储备库,李云认真听取了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进入仓库查看应急粮油储备情况,详细了解食用植物油生产、管理、经营等情况。

李云指出,粮食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粮食安全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健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体制机制,认真做好收购、储备、供给、监管等工作,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深入实施“三品”工程,保障粮食生产增产增收。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


随后,李云来到市疾控中心,先后查看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及病毒载量检测室,详细了解我市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病人发病年龄、感染途径、医疗救治、组织管理、宣传教育等情况。

李云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艾滋病防治能力建设,切实筑牢全市“三线一网底”防治工作体系,补齐设施设备短板,加大培训力度,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常态化开展好宣传教育,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艾滋病防治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家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全力构筑艾滋病防治坚固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余青根,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王敏/文 张莉/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调研督导粮食安全、艾滋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