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绵阳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09:1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12月1日,全市禁毒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共建平安绵阳。

市农业农村局在北川结合返乡农民工就业进行防艾禁毒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毒品和艾滋病的相互联系以及毒品和艾滋病带给个人、家庭、社会的一系列影响和危害,提高群众认知能力和警惕性。

涪城区、安州区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症状、传播途径等知识。倡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提高防艾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防治艾滋病。

平武县禁毒办联合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在报恩广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页、发放印有“支持禁毒从我做起”的口罩,设立宣传点、现场讲解禁毒防艾知识等方式开展。禁毒民警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让群众深刻认识艾滋病、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巨大危害,呼吁大家自觉抵制毒品。

梓潼县禁毒办开展“世界艾滋病宣传日”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讲解吸毒与艾滋病的关联,呼吁大家远离毒品、注意防范艾滋病。

安州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志愿者在益昌路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识别毒品等,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禁毒防艾,为平安绵阳建设出一份力。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禁毒纪念品82份。

北川开展了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红丝带校园行活动。志愿者们为现场参与者分发了防疫宣传手册,并进行艾滋病基础知识的普及;疾控中心专家受邀现场开办预防艾滋病讲座,组织开展防艾知识网络答题趣味竞赛等。(陈际鸿 绵报融媒记者 刘晏男 蒋炜)

相关链接>>>

如何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

1.不以任何方式吸毒,远离毒品;

2.不轻易接受输血和血制品(如必须使用,要求医院提供经艾滋病病毒检测合格的血液和血制品);

3.不与他人共用针头、针管、纱布、药棉等用具;

4.患者需要接受打针(注射)和治疗时,一定要使用合格的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和经过严格消毒的医疗器械,绝对不能共用注射器;

5.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或其他场所打针、洁牙、穿耳眼、文眉、针灸或手术;

6.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他人血液和伤口。在清理他人血液或为他人处理伤口时,戴乳胶手套或用遮盖物品(如干净的手绢、一厚叠纸巾)来保护自己的皮肤,以避免艾滋病病毒的入侵;

7.不与他人共用牙刷、牙签、剃须刀及有可能刺破皮肤或黏膜的日常生活用品;

8.不要玩废旧的针头、输液器等医用垃圾,这些都是疾病传播的隐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