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分片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09:4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扎实推进常态化治理,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在2023年防火期间开展成员单位分片督导工作。

此次分片督导旨在层层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在基层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导时间为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督导对象为全市31个森林草原高火险乡(镇),按照《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清单》,主要督导乡(镇)健全完善指挥体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度,建立健全防灭火责任落实机制等内容。督导工作实行督导单位负责制,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段以及高火险预警期,要加强对包片乡(镇)的督导检查,必要时会同当地县级包保领导开展会商调度或派员驻点督导。成员单位督导范围覆盖整个县级辖区,侧重点在包片重点涉林高火险乡(镇),做到“覆盖全部、重点突出、兼顾一般”。

(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分片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