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高新区开展危废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30 09:2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辖区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有效防范事故风险,近日,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联合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危废暂存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发生废酸液倾侧泄漏事故,模拟情景中,企业废酸转运人员在向危废库房转运时,发生废酸液倾侧泄漏,造成环境污染。面对此突发情况,转运人员及危废品库管员立即报告应急指挥办公室,同时上报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随后相关人员迅速对废液进行沙土覆盖吸附、地面清水冲洗、冲洗水取样测试pH,将沙土及冲洗水收集作为危废管理,整个过程安全、快速,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旨在通过实操,提高企业应急处理能力,熟悉并掌握相关处置方法。

“开展危废暂存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对危险废物的管理,提高企业、监管部门的环境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各方环境风险防控责任意识和环境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演’为‘练’、‘演’为‘战’的思想,不断强化辖区企业环境风险防控水平和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黄美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高新区开展危废泄漏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