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05 11:1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网友“爱不需要理由”留言说:病从口入,但是个别外卖作坊食品安全卫生堪忧,他们随便租一间出租屋买些劣质冻肉就开始操作,大部分外卖几乎没有蔬菜,用个漂亮盒子装好就卖出去了,点外卖的普遍是青少年。这种食品作坊的操作完全就是毒害青少年,建议严查个别外卖作坊食品安全卫生。

 

“网络餐饮作为一种新型消费模式,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来自市场监管部门的人大代表王晶告诉记者,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历来高度重视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采取“线下线上一体化监管”模式开展专项整治。

 

线下,要求入网餐饮店有实体门店、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并检查食材溯源、食材质量、环境卫生等;线上,督促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加强对入网餐饮店资质审查,防止未取得许可证的入网经营。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运用信息化手段抓取“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无实体门店”等违法违规线索,对无证入网、食材不符合标准、环境卫生差的餐饮店依法严肃查处。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持续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大家吃得安全、放心。也欢迎大家遇到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违规线索,积极向“12315”投诉举报,对查证属实的,一律依法查处。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希望大家一起来同心共建、参与监督,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胥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强化食品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