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动增合力 协同共振护食安
——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21 17:24文章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开区人民法院开展“府院联动”活动,并召开“府院联动”工作会。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曹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宗久,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陈  幽,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苏参加活动并出席会议。

 

 

曹晖一行先后前往了国家级检验中心和雪宝乳业有限公司,参观了检验室的检验情况和雪宝乳业生产工艺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府院联动”工作会上,曹晖就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紧紧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夯实监管基础,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党政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机制到位、考核评议到位。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强化检验检测,实施信用监管。织密监管网络,强化食品安全过程管控标准制定,推行追溯管理,推动部门协同,加强食品安全网格建设;二是多措并举、同心共建,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加强组织抓高位推动,锚定目标抓任务分解,突出治理抓示范引领,围绕创建抓宣传发动,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强力推进创城工作;三是府院联动、跨区协作,“双打”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局与成都等地建立了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府院联动”工作机制,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建立了“行刑衔接”双向协作平台和联席会议制度,为绵阳市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支撑;四是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开创食品安全监管新局面。紧盯重点领域,以更严的管理提升监管水平,强化制度支撑,以更强的保障筑牢监管基础,提升创建实效,以更实的作风压实创城责任。

会上,市中院、市市场监管局还就“府院联动”食品安全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交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