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经开区扎实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7 11:10文章来源: 经开区食药监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保障群众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结合“春雷行动2021”,经开区食药监局与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区党工委书记兰劲、管委会主任陈鼎分别带队对辖区万达、世纪万家等大型超市、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进行了查看,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粮油肉菜禽蛋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全流程全链条监管,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巡查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二是部门联动。经开区食药监局汇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目前新冠疫情防控重点,以风险隐患高的食品生产企业、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及周边为重点场所,以大宗食品、保健食品、乳制品、肉制品、执业药师挂证、处方药销售等为重点品种,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等为重点区域,严查主体资格、健康码使用、冷链食品管控、涉疫药品、医疗器械销售等,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三是强化宣传。通过QQ、微信、发放宣传画等多种形式推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引导经营户守法经营,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四是加强值守。严格执行重大活动和节假日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处置管理,确保异常和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地处置。同时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及时掌控食品药品安全新动态,确保全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经开区扎实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