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个集中监管仓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02-02 09:1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2月1日,从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9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已于当日全部投入使用。截止到目前,已有11吨进口冷链食品进仓监管。

据介绍,1月22日,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和冷库库长责任制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绵阳市立即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专人专班在全市加快建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和落实库长责任制。各县(市、区)主要领导抓紧安排集中监管仓选址、建设、投入运行等工作,全市只用不到10天时间就建成了9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为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最严格的管理,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安排部署,全市涉及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县(市、区),原则上按一县(市、区)一仓要求,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由属地应急指挥部派驻工作组,对入仓进口冷链食品统一组织实施防控措施。各县(市、区)应急指挥部要及时发布公告,对凡进入本行政区域内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应首先运抵集中监管仓,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全面实施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确保每批货品应检尽检、应消尽消,合格后方可出仓放行。同步查验完善货品在“川冷链”平台上的信息,落实好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检测全覆盖、包装全消毒、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立足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据了解,全市9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面积达5000平方米,可以容纳5万余吨进口冷链食品。

(黄博 记者 任明勇 )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9个集中监管仓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