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绵阳扎实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6 09:5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暨今冬明春“五件实事”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据悉,2023年,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将继续在“夯实基础、完善体系、规范服务”3个方面发力。另外,今冬明春,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开展就业招聘、走访慰问、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服务等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对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分析研判,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要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农民工领导小组及小组办公室作用,充分发挥人社、就业、农民工服务中心的联动配合作用,充分发挥农民工服务中心班子的领导作用。要狠抓落实,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加强工作培训和业务指导,搭建完善用好工作体系,强化考核与监督;要全方位抓好宣传工作,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农村劳动力监测、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打造零工市场(驿站)升级版、农民工回引创业、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等重点工作方面增添措施、上档提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市2023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扎实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