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我市税务部门聚焦社保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08-30 09:1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民王英武收到了第一笔养老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专门致电当地税务部门表示感谢。

原来,王英武之前所在的绵阳华鹰绢纺有限公司破产,公司欠缴职工近30万元的养老保险没着落,导致40名职工的养老保险无法接续,更有11人因即将到龄无法办理退休手续,不能正常享受退休待遇。得知三台县税务局设置了专门受理解答社保费疑难问题的“梓费帮”微信号,王英武试着问出疑虑,没想到不到3分钟,税务人员便主动联系了他。

详细了解情况后,三台县税务局协调司法、人社、法院、人行等部门,多次协商、反复沟通,最终采取“个人欠缴汇总转存、法院执行局统一解缴、线下传递销号入库”的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职工目前散布全国多地的实际困难,更快速实现了所有款项当天缴存、当天入库,为他们解决了困扰7年的断缴难题。

无独有偶。在游仙区,因工受伤的退役士兵杨树清接过税务人员送来的缴款书后,感激不已。原来,因其居住地较远,加之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相关手续。为此,游仙区税务局安排专人对接,采取代为申报、线下扣缴的方式为他快速办理了该笔业务。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树牢“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理念,用好现有缴费服务主阵地,采用专窗、专线、专号等方式拓宽受理渠道,积极协调社保、医保等相关部门,打通社保缴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特殊群体点亮服务“绿灯”。

(赵婉灵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税务部门聚焦社保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