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我市多举措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

发布日期:2021-02-25 09:1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我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立足稳就业、促返岗、保复工、强服务,全方位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打通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从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了解到,为帮助我市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我市开展了“面对面、覆盖式”的摸排工作。通过走访慰问、电话联系、微信群发等形式,组织各地有关部门人员深入农村,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全覆盖就业意愿调查,并按务工地、就业需求等分类建立台账,汇总分析首选返岗地、出行方式、出行时间等内容,全面做好返岗服务准备。截至目前,摸排省外就业意愿11.9万人,省内就业意愿6.3万人,省外流向集中在广东、浙江、北京、重庆、新疆等地,省内以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市内为主,多数从事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80%的人出行时间选择在正月初七至正月十五,出行方式多以公路和铁路为主。

在此基础上,我市建立起“点对点、一站式”的输转模式。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全面加大运力调度,做好交通接驳保障,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跨区域、跨省份劳务输送,按需开行“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尽最大可能满足农民工返岗需求,确保农民工朋友“出得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同时,所有客运车站和南郊机场均设立农民工购票专用窗口和志愿服务台,方便农民工快速购票、安全出行。正月初四以来,已开行到广东蕉岭和龙岗、重庆北碚等方向的包车39辆,输转农民工1158人。此外,积极向省人社厅争取到130个免费乘机名额,让农民工“直飞”深圳和宁波。

不仅如此,为保障农民工稳岗就业不打折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开展了多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依托“直播带岗”不打烊、云上招聘不停歇、空中双选会不中断等方式,建立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快速桥梁”,切实纾解我市“招工难”和“求职难”问题。目前,通过四川农民工服务网、绵阳公共就业招聘网、四川省建筑业发展服务平台等政府网站和智联招聘等社会平台,密集发布市内用工信息3.5万个。据统计,2020年12月以来,我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5场次,其中2021年春节后举办线上招聘会5场,累计达成就业意向2340人。

“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力度,同时严守疫情防控防线,指导相关企业和返岗农民工落实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管理举措,确保返岗复工安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 李锦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多举措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