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23-01-03 09:2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国省干线公路交安设施整治518处、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20个105公里、G347北川隧道群提质升级工程——全市交通领域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如期完工。这是记者1月2日从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的好消息。

民生实事暖民心、惠百姓。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列入了2022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共包括3个子项:国省干线公路交安设施整治,共518处,分布于全市9个县市区;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涉及6个县市区及市本级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20个、105公里;G347北川隧道群提质升级工程,对唐家山隧道、马鞍山隧道、黄皮沟隧道、漩坪隧道、十里碑隧道、大马桩隧道、小马桩隧道病害进行全面处治。这些项目分别在2022年11月和12月全面完工。

为了完成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这项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市交通运输系统站位高、行动快、落实好、推进有力。项目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头等大事”,进一步增强抓民生实事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主体单位,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制定推进计划,做到了任务明晰和目标明确。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实地检查督促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研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滞后的民生实事项目及时分析原因、精准施策、推进落实。各责任单位定标准、定时限、定专人,形成了多层级责任落实机制,加强上下对接和横向协调,全面做好推进指导、进度跟踪、情况通报等工作,保障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推进。

为有效节约时间,将方案设计、施工图初审、咨询评审、造价审查“四合一”,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在全省率先完成设计审批。推行“一件实事、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不断优化项目“时间表”和“路径图”,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横向和纵向协调力度,集智破解难点堵点问题。

为加快项目推进,以“月通报、季点评、半年小结、年终考核”等措施督促,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阶段性成效,接受群众监督,营造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采取“两书一函”等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形成项目督导闭环管理。坚持“日报告、周督导、月通报”制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明确项目阶段任务,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从“保质保量”向“提质提速”转变。

“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消除相关地区道路通行安全隐患,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及行车舒适度、安全性,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抓紧谋划启动2023年民生项目准备工作,“一年接着一年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补齐交通运输领域民生短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刘毅 胥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交通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