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级民生实事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接种HPV疫苗

“6类25件市级民生实事(含8件人大代表票决项目),22件达到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其余3件正加力推进。”8月3日,记者从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民生办)获悉,我市2022年实施的6类25件市级民生实事计划投入资金25.02亿元,上半年已拨付(投资)资金逾13亿元,占计划的52%以上。

市民陈倩的女儿今年13岁,一直想接种HPV疫苗,四处打听后发现价格较高,自己承担起来有点困难。今年5月中旬,我市正式启动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对13-14岁年龄女孩接种HPV疫苗每人补助600元。听到这个消息后,陈倩立即带着女儿前去咨询并第一批接种了疫苗。据统计,2022年预计全市符合接种条件适龄女性近5万人,政府每年计划投入3000万余元财政资金,确保项目惠及每一位适龄女性。截至目前,全市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共完成接种33160人,圆满完成了第一批次的接种任务,实现了目标人群“愿接尽接”。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民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西部首家开展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的地市级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建设为主线,不断增强全民幸福健康指数,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真实体现。市卫健委联合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工作专班,从资金保障、能力培训、量化考核、纪律要求等方面全方位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市民关心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项目中,国省干线公路交安设施整治518处已完成492处,完成工程量的95%,国道347任禹路隧道群项目正在开展套衬、空洞注浆等工序;绵阳市中心血站迁建项目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的70%;绵阳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楼项目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80%;涪江绵阳赵家脊段防洪治理项目已新建及整治堤防(护岸)4.47公里,已完成防洪抢险交通桥梁水下桩基础浇筑20根(共计20根)、地系梁浇筑8个(共8个)、顶部盖梁浇筑7个(共8个)……为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期中答卷”。

惠民,是民生实事项目的根本目的。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民生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月抽查、季度通报、半年曝光、年末汇总考评”的方式,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对滞后项目进行跟踪督办,销号式办理,形成“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改进”工作闭环,有力推动了全市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

(倪雁  记者 刘毅 )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级民生实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