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绵阳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布日期:2023-06-06 10:5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2023年高考中考在即,6月5日,记者从绵阳市2023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调度视频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全市高考报名共计5.8万余人,除去高职单招已录取人数,将有4.8万余人参加高考,共设9个考区、24个考点。全市中考报名共计5.2万余人,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5.2万余人,共设9个考区、25个考点。

我市高度重视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市委市政府领导、部门协作、考区主抓”的备考工作机制。

细化标准化考点设施设备检查。前期,我市开展了高考模拟演练,全面摸排梳理了各县(市、区)及考点学校的标准化考点系统设施设备问题,及时进行了维修和更换。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将配备一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驻点,保障标准化考点系统稳定运行。

强化考务培训和诚信教育。我市坚持教考分离原则,严格遴选6583名监考员,还将统一对监考员进行考前培训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

严格遵守保密要求。我市严格管控涉密人员,正式、在编、保密培训合格人员方可接触试卷。试卷守护、流转环节全部纳入视频监控,实现实时网上巡查。同时还启用GPS定位和随车视频监控设备,确保9个县、24个考点试卷从保密室到考点过程全程监控;试卷领返过程中,安装大数据招考平台试卷押运APP,随时上报试卷情况。

严防考试作弊。考试期间,全市将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点、线、面100%全覆盖立体巡考系统。无线电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和便携测向设备全部投入使用,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仪、手持安检仪、身份验证系统全部启用,考点手机集中管理,确保手机作弊零发生。

开展应急演练。我市制定完善了应对考试期间地震、暴雨等极端天气和消防、交通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充分演练,切实维护好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考点保障。我市已对所有县(市、区)招考机构、考点学校电源、电路进行保电特巡,开展专项用电检查和满负荷带电运行试验、自备电源切换演练,实行“双人”“双备”“双制”,确保高考中考电力保障到位。已抽调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配备救护车和充足的药械进行驻点现场医疗保障,6月7日将全部到位,各考点都确定了对口联系医疗应急后备医院,开通绿色就医通道。

考试在即,市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请广大考生做好充足的考前准备,严格遵守考场规定,以积极平稳的心态迎接考试。

(胡蝶  记者 蓝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3年绵阳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基本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