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单招
3月1日启动实行网上统一填报

发布日期:2023-01-31 09:2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高职单招是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的重要形式,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四川省2023年高职单招网上报名将于3月1日启动。已参加2023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符合所报考院校招生条件的考生可参加报名。

2023年高职单招报名实行网上统一填报的方式,分网上报名和学校确认两个阶段。考生应于2023年3月1日9时至7日12时,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sceea.cn),按要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填报高职单招学校志愿。学校确认阶段,考生应于2023年3月10日9时至13日12时登录所报学校官网,确定所报考学校的专业志愿,按学校规定的办法进行报名确认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未按规定进行报名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高职单招。

高职单招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考试总分为500分,文化素质考试满分为300分,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满分为200分。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每科满分100分,试题由省统一命制,考试时间全省统一为2023年3月25日9:00-11:30,评卷工作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文化素质考试结束后,各招生院校赓即自行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测试的内容和方式参照《四川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大纲》(2021年版)执行。

(严小东  记者 蓝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高职单招
3月1日启动实行网上统一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