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09:57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我市各中小学校于3月1日同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教育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同学们表演了《小小消防员 》《消防战士颂 》等文艺节目。学生代表宣读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家长代表就自身(家庭)如何做好森林草原防火作了交流发言。参加活动的有关负责人向学生代表们赠送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读本》《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宣传手册》等安全宣传品,并与师生共同参与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全市中小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保护森林·人人有责”意识。






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北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永昌小学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