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职”面挑战 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

发布日期:2023-01-10 09:2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就业是民生之本。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就业发展环境,我市就业部门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为抓手,深入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持续加大重点群体帮扶和就业力度,积极举办各类专项活动,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创业,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

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401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216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017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20%、123.39%、129.58%;城镇登记失业率2.54%,低于省控目标1.46个百分点。

市场主体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保市场就业,才能真正保就业、保民生。2022年以来,我市出台一揽子政策举措助企纾困、稳岗扩岗,全年发放稳岗补贴1.52亿元,惠及职工42.83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8488.62万元,涉及失业人员9117人;为9065名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代缴医疗保险3144.61万元。扩岗补助281.7万元,惠及企业773家;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29.21万元,惠及职工887人。

稳住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的就业,一直是就业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2022年从重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的何东通过绵阳市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之“职”面挑战活动,在绵阳长虹公司找到了财务助理工作。2022年,我市共开展“就业援助”“春风送岗暨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招聘季”“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专场”“重点企业招聘季”“绵阳公共招聘网网络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各类招聘会321场,提供岗位超过10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07万人次。市本级举办“服务攻坚促就业职等你来科技城”绵阳市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之“职”面挑战活动,四川日报《川观》平台在线收看人数突破30万人。

每年春节前后,“春风行动”都会为各地农民工、脱贫人口送去温暖。许晓华决定留在家乡务工,参加了招聘会。他说:“绵阳正在全面打造成渝经济副中心,我相信绵阳在未来会更好。”

五大行动期间,我市就业部门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超过130万人,发放慰问金(含慰问品)387.22万元;举办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65场,提供岗位8.94万余个。

一项项工作、一个个数据,是2022年稳就业、保就业和促创业的真实记录。市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2023年,我市将继续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用好“科技城就业码”,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突出做好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建设农民工综合服务站点、驻外站点,构建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等一系列稳就业促创业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就业力量。

(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职”面挑战 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