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我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我市集中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服务对象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以下统称为“未就业毕业生”),利用暑期求职旺季,通过不断档、不断线的针对性就业服务,进一步促进就业,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这是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了解到的。

市人社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开展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家讲座、专家与重点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指导交流、“职”面挑战直播等多场活动。其中,“职”面挑战直播活动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发表了《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专家做了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演讲。长虹、九洲、京东方等24家优质企业提供了1100余个就业岗位,来自重庆大学、西南交大、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毕业生现场进行了求职面试。直播活动在川渝地区引起了广泛关注,某一平台观看人数达到了29.8万人。

平武县对高校毕业生群体开展针对性上门入户送政策服务活动。根据信息收集,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走访158户进行宣传。对于有创业、求职意愿的群体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专项服务,对符合条件的23名2022届毕业生发放了一次性求职补贴34500元。同时,用好用活新媒体、新技术,精心举办“秘境平武‘职’向未来”2022年平武县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大学生解决燃眉之急。该活动共有14家企业(含见习单位)提供了380个就业岗位,涉及医疗、教育、财务、销售、汽修等多个领域。

三台县开展了2022年招才引智家乡籍大学生专场活动,吸引15家县域重点企业、9家见习基地参加,共提供236个就业岗位和171个就业见习岗位。线上活动以直播带岗和网络专场招聘会两种形式开展。邀请到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雅化集团三台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计提供岗位80个,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62人。同时,由三台在线人才网同步开启三台县2022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活动,邀请71家企业参加,为大学生提供612个就业岗位。

游仙区通过游仙融媒体、微信等公开发表了《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集中推介就业途径、招聘渠道和机构目录,重点亮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等服务渠道。举办了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中科石化、移柯智创等6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涵盖行政文秘、新闻传播、机械维修和销售运营等。据统计,活动现场投递简历2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人。

安州区召开“千名大学生筑梦乡村”专场招聘会,吸引全区61个区级单位、10个乡镇、30余个国有企业和见习基地,以及476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提供基层党建、机关行政、教学主管、项目管理、临床医疗、检验技师等岗位43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3人。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汤云春表示,“接下来,绵阳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积极搭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的信息桥梁,积极开展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和就业见习等服务,确保高校毕业生快就业、就好业,为绵阳经济招才引智。”

(记者 李桥臻 实习生 林星彤)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