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主城区出入城道路沿线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2-04-20 09:3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记者在绵梓公路、绵三公路、绵盐公路等主城区出入城道路沿线看到,许多公路养护工人们在道路沿线进行环境整治,让公路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如图)。

由于多种原因,绵梓公路以及绵三公路、绵盐公路均不同程度存在着公路护栏脏、路面污染严重、桥梁护栏锈蚀、广告标牌破损、公路标志遮挡、路边乱堆放等路域环境差等问题。从4月8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开始对绵梓公路、绵三公路、绵盐公路等出入城道路沿线环境进行整治。

在绵梓公路仙海段记者看到,5名工人在高压冲洗车的协作下,对公路两边的波形护栏进行擦洗后,再使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让原本粘上了灰尘显得陈旧的护栏变得亮堂起来,露出了光洁的镀锌表层。“我们在绵梓路、绵三路、绵盐路等出城道路,分别安排了一辆高压冲洗车,每辆车配备5名工作人员对波形护栏进行冲洗。”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绵阳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养护事业部经理黄晓军介绍,截至4月12日,累计完成清洗波形护栏、标志标牌、标线、护栏反光膜、轮廓标184.51公里;绿化带修剪、清理杂草杂物72公里;生态边沟、边坡、护坡、碎落台、人行道杂草杂物清理65.9公里;清理遮挡标牌树枝72处;桥梁栏杆除锈刷漆20米,清理涵洞11道,切实有效提升了路域环境整治效果。

(记者 刘毅 胥江 )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开展主城区出入城道路沿线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