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市召开全市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暨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09:57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
字体:【    】 打印

2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暨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视频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9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元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和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江油市公安局、盐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梓潼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和帮扶、强化市场监管、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杨迎玖支队长、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谭瑾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曹晖总经济师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整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我市今年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打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严控渔具生产销售关口,严查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持续推进涉渔船舶清理整治,切实消除非法捕捞隐患;二要进一步拓宽退捕渔民就业渠道。鼓励退捕渔民积极从事农业生产,抓好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支持退捕渔民应聘公益性岗位、落实救助兜底政策,提高养老保险保障水平;三要进一步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强化整体联动配合,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推动长江“十年禁渔”走深走实;四要进一步营造禁捕退捕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发动,创新宣传形式,扩宽宣传渠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形成全民参与、人人保护的新格局。

会议还就抓好禁渔期管理、渔业安全生产、落实水下工程补救措施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