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种业核芯 共创川猪振兴

四川(江油)生猪种业现代农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正式开放

发布日期:2023-01-03 09:2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四川(江油)生猪种业现代农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开放仪式在江油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中国农经学会副会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发布了“江山有物”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江丰收”数字农业平台和江丰收APP;江油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古川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为江油市颁发了“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江油种业分中心”牌;宣布四川(江油)生猪种业现代农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正式开放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体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搭建了研发、交易、服务、展示、信息“五大平台”。研发服务中心邀请育种院士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和省畜科院生猪育种团队入驻,与国家生猪大数据融合对接,能提供生猪育种研究、试验示范、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等全链全程服务。该研发服务中心的建成使用,为江油市建设成为全国生猪种业高地和国家优质种猪战略保障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出席开放仪式。

(记者 赵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打造种业核芯 共创川猪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