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建合作 助推乡村振兴

绵阳农科院与安州青松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09:1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耕地是咱农民的命根子,要像保护大熊猫那样保护耕地,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稳产增产根本出路在科技,要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上下大气力”……6月27日,在绵阳市农科院麦类作物党支部与安州区秀水镇青松村党委联合举行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上,市农科院副院长任勇博士作了主题为“跟随总书记的脚步,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的精彩讲座,吸引了近百村组干部群众现场聆听。

加强村、院党建合作,是安州区秀水镇青松村驻村工作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双方党建交流合作平台,密切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有益探索。活动中,优秀驻村干部、绵阳新闻网编委会副主任曾晓卫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市农科院麦类作物党支部还与安州区秀水镇青松村党委签订了党建合作协议。双方本着统筹协调、共商共建、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加强包括人才培养、信息共享、项目合作、产业振兴等领域在内的广泛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定期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并在党建、产业、管理、运营等方面互学互鉴。市农科院将定期开展农业成果推广和农业科技讲座,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宣传、推介青松村优质、绿色、生态的菜禽蛋肉等农产品,优先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示范,提供产业技术指导、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助推青松村高质量发展。

秀水镇党委副书记蓝钧军表示,希望双方以党建合作为契机,不断拓展在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随后,市农科院专家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就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实地考察了青松村桂家湾乡村印象农旅基地建设及村域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与村级党委签订党建合作协议,这在我们农科院还是首次,这种合作既赋予党建更丰富、更具体的内容,又有助于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治理有序、产业增效。”市农科院麦类作物党支部书记侍守佩表示。

(记者 安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深化党建合作 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