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3-31 09:2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至30日,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前往安州区,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李亚莲一行首先前往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发展计划,并听取了安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据了解,2021年,安州区地区生产总值跨越200亿元台阶、达到218.26亿元,增长8.6%。2022年1至2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49亿元、增长25.3%,增速位列县市区第一。她指出,要优化服务保障,努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为广阔的平台,支持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实现县域经济新突破。

在高川乡黄洞子沟、成兰铁路安州段施工现场,李亚莲分别调研了黄洞子沟森林防火工作以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李亚莲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加强防火扑火能力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主动意识、服务意识,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李亚莲还前往千佛镇、花荄镇,调研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李亚莲要求,要接续奋斗、持续用力,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提高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加强本地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以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与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深化农村改革、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乡村。要坚持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加强对人才、用地、品牌、科技等要素的规划,确保农业产业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