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调研涪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8 11:32文章来源: 乡村振兴局
字体:【    】 打印

3月7日,绵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正英一行到涪城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地查看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涪城区乡村振兴社会化服务中心、杨家镇天虹丝绸有限公司、丰谷镇“蔬香绿野”芦笋大健康主题公园调研乡村振兴社会化服务工作、乡村振兴产业联农带农情况、衔接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王国勇汇报了涪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周正英对涪城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就涪城区产业发展规划、经验总结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周正英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深度、广度、难度上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工作要求上来,拧紧思想发条,狠抓工作落实。二要聚焦主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克服“松劲歇脚”思想,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优化返贫致贫人口常态化监测机制,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重点群体,持续跟踪“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巩固情况,全力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三要聚焦特色,探索长效机制。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涪城实际深入剖析,找准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着力点,理清工作机制体系,立足“小”的实际、突出“精”的导向,在平稳过渡中探索长效机制,形成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的涪城特色亮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