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惠民 平武古城村民乐开花

发布日期:2021-01-05 10:1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古城镇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蚕桑产业项目在经过2018、2019年的两次贫困户分红后,12月29日,平武县古城镇红岩村、水田村、沙河村、海号村四个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喜领第三次东西部扶贫协作利益联结分红资金,此次分红共计10.8万元。

在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古城镇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蚕桑产业项目利益联结分红大会正式开始。分红现场,经过核对身份信息、签字、按手印、领钱,来自红岩村、水田村、沙河村、海号村四个村的386名贫困群众参加了分红,每人分得280元。

据了解,平武县古城镇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蚕桑产业项目由平武县惠益农桑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运营,2018年至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助项目资金支持305万元,其中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助项目资金支持100万元,在海号村等村栽桑树1000余亩,并进行了品种改良和嫁接,修建了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养蚕房及附属设施,安装了全省最先进的省力化、标准化养蚕设备。

项目自2018年起,所有栽桑户可以通过销售桑叶,在公司务工增加收益2000—3000余元,除此之外,公司按财政资金形成固定收益的6%向红岩村、水田村、沙河村、海号村所有贫困户进行分配。

平武县惠益农桑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表示,公司从2018年到2020年3年来共提供了300余个就业岗位,包括栽桑树、施肥、除草、养蚕等等务工机会,下一步将把药材基地发展起来,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大家增收致富。

3年来,平武县古城镇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蚕桑产业项目利益联结贫困户三次分红共计28万余元,基地共向贫困户和留守人员发放务工工资近60万元。蚕桑产业项目通过“公司+农户+村集体”的模式,进一步让当地农户融入到蚕桑产业的发展当中,使群众真正实现增收致富。(文/图 贾莹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惠民 平武古城村民乐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