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3-02-03 09:2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到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服务指导,为企业生产拧紧“安全阀”。

春节假期后,各行业领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类在建项目全面复工,节日期间暂时停运的生产设备设施重新启动、运转,检验维修、设备操作等环节安全风险增加。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稳定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当前,我市正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用好专家“巡诊+服务”,为企业查找问题隐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将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纳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重点内容,严厉查处未经隐患排查治理、未经安全验收、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隐患未消除而擅自复工复产的,依法严肃追责。在此基础上,逗硬手段,充分运用“两书一函”、警示约谈、敦促提醒、考核巡查等手段,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公开曝光生产安全事故、执法典型案例和重大隐患,坚决惩处“纸上有责、工作不负责,口中有责、肩膀不担责”等行为,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