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坚持“四铁精神”,坚决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2-25 15:32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月23日下午,市安办召集市住建、交通、经信、应急、水利、市场监管、消防、交警、农业农村等行业部门,分析研判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风险,提出防范化解工作建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敬东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不稳,不可控因素增多,存在较大的潜在风险。一是住建、交通、工贸等多个行业领域频发事故,且呈现群死群伤的特点。二是近期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十分深刻,具有普遍性和顽固性。三是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已经进入节后复工复产的高风险期、全国全市“两会”召开的敏感期、人流车流物流频繁期和气象干燥升温的不利期。

会议强调: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平安季”活动为统领,盯紧全国、全市“两会”敏感时段,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并以铁的作风狠抓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红线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重点行业部门要采取精准化措施,推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落地落实。一是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抓好复工复产和全国、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严格督促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高风险企业严格执行“六个一”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隐患报告及复工复产的报备规定,对高风险企业必须从严把好开工许可关。四是按照“执法+专家”的模式,分层级分行业成立执法检查组,针对复工复产和在产企业,全覆盖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执法检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五是落实最严格的监管手段,凡不落实复工复产安全要求的、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法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不到位的、对新进员工未开展安全培训的、发生事故后未落实“四不放过”的,一律不予复工复产。六是严格执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专报制度,各重点行业部门要将复工复产重大风险及推进中的问题每周五报市安办,由市安办统筹督促整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