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划定安州区雎水镇罐滩村雎水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撤销安州区花荄镇雍峙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批复

2023-02-03 11:05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绵府批复20238

安州区人民政府

你区《关于对我区水源保护区进行调整划定的请示》(绵安府〔20226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原则同意划定安州区雎水镇罐滩村雎水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撤销安州区花荄镇雍峙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二、你区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监督管理,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此复。 

附件:安州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调整区划表

 

 绵阳市人民政府

202321


附件

 

安州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调整区划表

 

序号

保护区划定、

调整

县(市、区)、园区

所在地

请示文号

饮用水

水源保护区名称

取水口

一级保护区

二级保护区

准保护区

1

划定

安州区

雎水镇罐滩村

3

安府〔2022

67

安州区雎水镇罐滩村雎水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104°13′25.7556″E31°30′46.2024″N

水域:取水口上游1km、下游100m,正常水位线内的全部水域。

陆域:陆域长度与水域长度相同,水域外50m但不超过分水岭的范围。

水域:一级保护区边界外上游2km、下游200m范围内且不超过水坝的正常水位线内的全部水域。

陆域:陆域长度与水域相同,宽度为河岸两侧向外延伸1km但不超过分水岭范围。

未设立

准保护区

2

撤销

安州区

花荄镇雍峙村

8

绵安府〔2022

67

安州区花荄镇雍峙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1#104°31'22.52"E31°33'29.06"N

2#104°30'41.61"E31°34'5.16"N

陆域:以取水口为中心,半径30m的范围区域。

陆域:以一级保护区外边界向外延伸半径300m的范围区域。

未设立

准保护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