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2022年市本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

2022-01-18 09:20文章来源: 网站管理
字体:【    】 打印

绵府函〔20228

科技城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2022年市本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印发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22年,全市城建攻坚项目505个,估算总投资1830.2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64.33亿元,确保完成投资310亿元。其中市本级(市级相关单位和企业)项目74个,估算总投资319.3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3.58亿元,确保完成投资45.6亿元。

二、责任主体

(一)市住建委。

作为项目责任单位,负责实施相应本级财政资金储备目,统筹相关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进。市本级财政统筹保障的新建项目,由四川嘉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绵阳交发恒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水务集团、四川九洲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绵阳高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我市国有建筑业企业作为业主组织实施。

(二)市卫生健康委、市教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作为公共服务设施类项目的责任单位,统筹市级相关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并会同各区(园区)推进区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根据职能职责负责相关储备项目的方案研究工作。

(三)绵投集团、科发集团、交发集团、水务集团、教投集团。

负责组织实施自筹资金及其它资金来源的城建攻坚行动重点工程项目。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开展建设。

各项目主体责任单位要按照市政府审定的项目名单,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编制详细的项目实施计划,细化项目工期计划和保障措施,按照《抓项目促投资19条硬措施》和《推动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工程项目建设十四条硬措施》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内的廉政建设,严格招标程序,依法按程序开展工程发包工作;拓宽投资渠道,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筹措资金,保障项目实施,不得新增政府隐形债务。优化工程建设模式,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严格工作程序,科学推进项目。

建设项目在推进过程中,若因不可抗力或其它因素需对方案和投资进行重大调整的,应按审批程序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市规委会、城建攻坚行动指挥部审议。

(三)强化监管保障,加快项目审批

发展改革、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生态环境、水利、林业、公安、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能加快项目审批,强化项目的监管和保障等工作,按照程序不减,时间缩短的要求,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便利条件。优化审批制度,简化规划、用地程序,为重大城建项目审批瘦身;各级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绵阳市市政道路建设技术导则》的推广和应用,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在设计审查中严格把关,有效指导全市市政建设;加强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努力争创优质精品工程。财政部门要积极筹集本级项目建设资金,及时组织开展项目的财评工作。

(四)科学推进拆迁,有序组织迁改。

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政府和各园区管委会要按照拆建分离原则,加强与项目实施单位的工作对接,加快制定征地拆迁实施方案,抓好辖区内项目所涉国有、集体土地征收征用、拆迁安置,做好项目周边群众宣传动员及维护稳定工作,依法推进拆迁工作。市经信局要统筹推进工程实施范围内综合管线迁改工作。

(五)合理组织交通,保护施工环境。

公安交警部门要会同各项目责任单位科学编制交通组织方案,及时发布施工期间的交通信息,加强交通疏导,共同维护施工作业区间的交通秩序。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与各地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对恶意干扰和破坏工程建设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置,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六)提前储备项目,预先论证方案。

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要根据规划,按建设项目的轻重缓急程度和可行性、必要性,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提前梳理下一年度城建攻坚项目,要做到系统谋划,合理安排时序。同时,统筹作好项目方案研究和前期准备工作,要深入调查、仔细论证项目技术方案,明确重要建设项目的建设方案和投资规模,力争做到实施过程中不发生重大偏差。

(七)加强监督考核,及时宣传报道。

市委目标绩效办要将城建攻坚行动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会同市住建委对项目完成情况适时展开跟踪督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市委宣传部要将城建攻坚行动重点工程列入宣传计划,加强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宣传报道工作,整合市级传统媒体,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宣传,保障公众知晓权,引导市民对城建项目的理解和支持。

 

附件:1.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2022年市本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新建、续建项目)

2.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2022年市本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储备项目)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3

 附件: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2022年市本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新建、续建项目)—附件1.xls

       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2022年市本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储备项目)—附件2.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