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解读

2022-09-29 11:37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33号),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为便于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更好理解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贯彻实施工作,现解读如下:

7月30日,《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国发〔2022〕15号,以下简称《决定》)印发实施。《决定》明确取消“对客运经营者等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等行为的罚款”。为落实《决定》要求,删除了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的罚款规定。对于《决定》中明确的其他涉及《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罚款事项,根据《决定》要求,待上位法修订出台后再及时修改规章。

关联阅读: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