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绵阳市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图文)

发布日期:2018-10-24 09:16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10月23日下午,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张贵刚发布了前三季度绵阳市主要经济数据。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着力抓早抓实各项经济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质量效益不断改善,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前三季度,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686.51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五位,比第二季度上升一位。

      张局长表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全市上下将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断巩固经济向好基础,推动农业保持稳定、工业较快增长、服务业加快发展,推进投资稳定增长,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全市经济超常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此次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市科知局、市教体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参加了发布会,全市多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单位、市级媒体及网络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对发布会内容进行了广泛报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