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04 09:13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苏东华)昨(1)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美丽绵阳我是行动者”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1至5月我市环境质量、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1-5月,我市水质优良率为83.3%。其中涪江、通口河、安昌河水质优,凯江、梓江水质良;芙蓉溪、鲁班水库水质为Ⅳ类轻度污染。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率为100%;在环境空气质量方面,截至5月29日,城区环境空气有效监测140天,达标90天,优良天数率为64.3%。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4月对6个县市区、园区进行行政约谈,对2个县市区进行预警约谈。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已排查“散乱污”企业2615家,关停494家,整改733家,正在整改1287家,搬迁入园48家,自然停产53家。

我市强化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497个信访案件已全部按时办结,办结率100%,信访案件涉及814个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737个,完成率90.5%;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我市主动认领整改任务32项,细化整改措施214条,已完成整改任务4项,整改措施59条,整改措施完成率27.6%。省环保督察发现并移交的494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453个,完成率91.7%。另外,我市有序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绵阳日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