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2-08 09:12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2月6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通报“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主要内容、任务以及取得的成效等。

“红盾春雷行动2018”时间从2017年12月13日至2018年3月22日,为期100天,此次行动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为主题,包括省工商局确定的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环境和助力放心舒心旅游消费3个子行动和我市确定的会销行业整治等内容。

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我市大力打击网络交易中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以及刷单炒信、删除差评、网络传销等网络市场新型案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整治会销行业,以关注老年人消费需求为重点,集中查处一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件。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购买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其他正规渠道选购,切勿轻信“会议销售”“免费体验”等伎俩,避免上当受骗。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125人次,清查市场185个、大小超市214个,商店1876户,重点区域56处,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14件,案值794.45万元;抽检化肥100个批次,对检测中发现的16个批次不合格化肥立案查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