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绵阳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0-01 09:5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30日,绵阳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发布会通报:2022年9月29日0-24时,我市涪城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在重点人群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区两级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从快从速做好流调、排查、隔离、检测、救治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为全面摸清疫情底数和潜在风险点,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坚决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9月29日,在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高新区、经开区、科技城新区、仙海区、科学城办事处设置46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同时,按照国家、省防疫工作最新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已于9月30日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9月30日起,全市每天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暂定开展三轮,后续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力争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追阳断链”。

截至9月30日17时,划定涪城区石塘街道御营新城小区、长兴望江苑小区、东岳社区一组、东岳社区二组、御安街48号等5个高风险区,无中风险区,其余地区均为低风险区。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近期,加强城区部分区域临时管控的实施必然会给市民朋友的生活、工作、出行等带来不便,我市将通过12345热线等各种渠道收集市民诉求和意见,竭尽全力为市民朋友做好生活、就医等保障服务。

(记者 赵利宾 刘毅 张登军 李锦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