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2-26 09:3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2月25日下午,绵阳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月24日,我市高新区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区两级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从快从速做好流调、排查、隔离、检测、救治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高新区发现的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同一传播链上,尚未出现二代以上传播病例。目前,绵阳市全域仍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总体平稳、态势可控。

据发布会介绍,截至目前,我市高新区共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无症状感染者1为外地某公司销售人员,系外市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2是某公司外地籍员工,暂住高新区永兴镇中心巷26号,系外市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及无症状感染者1的共同密切接触者,2月24日首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再次检测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发生后,我市整合市、区流调力量,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先后投入流调队伍154支、764人开展流调工作,快速管控风险场所及人群。截至2月25日8时,已排查管控密切接触者104人(其中本地65人、市外协查39人),次密切接触者237人,均已及时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纳入管控范围。同时根据流调溯源情况,结合省、市专家评估意见,快速对18个重点场所全面实施封控管理,落实封闭管理、终末消毒和核酸检测等措施。管控区域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医疗服务保障、群众需求回应等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

与此同时,我市第一时间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以及其活动轨迹重合相关人员、场所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查,全面排查可能的感染者,全力阻断传播渠道。截至2月25日8时,已完成核酸检测5291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并重,持续做好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的流调及市外重点地区来(返)绵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对重点区域的分类管控,优化核酸采样力量配备,做好封闭管理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生活、医疗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做好医疗和生活物资的监测调度,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及时公布病例相关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发布防控提示,加强健康科普。

(记者 刘晓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